玲珑

此为子博客,仅作为《玲珑》更新所用。现全文已完结,此后其他文更新仍在主博客 废柴_年

玲珑(峰霆/军阀学生)第六章 上

废柴_年:

陈伟霆醒来的时候外面天色已深,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房间里依旧是那样安静,不同的是这次房间里亮起了一盏小灯。虽然橘色的灯光并不能照亮房间的全部,但陈伟霆敏感地察觉到这并不是他之前一次醒来时所在的房间。

“你再躺一会吧,这瓶水还没有吊完。”旁边突然响起的陌生声音吓了陈伟霆一跳,也再次惊起了他的警觉性。陈伟霆下意识地抓紧自己手里的被子,模糊不清的视线却不能立刻捕捉到那个共处一室的身影。

男人似乎是发现了陈伟霆的不适,皮鞋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传来,接着在陈伟霆的面前停住。

“你看起来不是很好,需要我把房间里的灯全部打开吗?”男人温柔地征询着陈伟霆的意见,这种久违的感受让陈伟霆不安,陈伟霆回想起李易峰残暴冷酷的命令式语气,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你是谁?”陈伟霆问道,声音沙哑无力。

那盏小灯被男人端在手上,陈伟霆这才就着小灯飘渺虚弱的光线看清男人的脸。男人长得很好看,面相柔和,眼眸清澈,并不像是个坏人。

“如果你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男人将小灯交到陈伟霆的手中让他拿好,然后转身去开房间里的大灯,“你睡了很久,虽然我对自己的医术很有信心,但你若真的醒不过来,我恐怕保不住头上的这颗脑袋。”

屋里的水晶吊灯在男人的支配下点亮,将那些奢华精美的装饰一一展露在陈伟霆的眼前。身下的床铺又软又宽敞,陈伟霆隐隐感觉到,这是李司令的房间,而刚才和他说话的那个男人证实了他的揣测。

“你醒来的样子果然比睡着了更美,难怪司令会这么钟意你。”男人笑着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乔振宇,是李司令的私人医生,也是你接下来这段时间的护工。”

陈伟霆愣愣地看着那只手,但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回应,乔振宇已经将伸出的手收了回去。

“我很诧异,司令之前从没有让他的宠物进过他的卧房。哦不好意思,我并不是说你是司令的宠物。”乔振宇温和地笑着,翩翩君子,谦谦有礼,即使说的话让人愉悦不起来,却又让人没办法生气。

陈伟霆闷闷地哼了一声,便窝回床上不想说话。他不关心自己为什么躺在这里,也不关心李司令在何处,眼前这个男人说是医生,那就随便做些什么,自己并不想理会。乔振宇看出陈伟霆的消极,他此前来过几次,陈伟霆并不是李司令的第一个收藏品,或者更直接的说,一个被逐渐拔光毛、除掉爪、臣服于他的宠物,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像这样不顾一切地反抗李司令,并且仍旧保持着理智,清醒地面对他的治疗。

“你实在没必要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怎么去做你想做的事。”乔振宇回到床边,拨弄着挂在床头的玻璃吊瓶,“李司令很担心你,所以用了最好的进口输液水,你知道这有多么珍贵吗?”

陈伟霆不予回应,干脆闭上了眼睛。

“你发高烧,竟还想着赤脚走出这座大宅,我可以说你很天真吗。”乔振宇已经听说了陈伟霆被李司令抱回来前的事情,当时只觉得咋舌,他还没见过执着到这个地步的人。往往只要李司令的一顿鞭子,就没有人敢再迈出那个大门一步,直到李司令玩厌了或是不禁用了,才会被无情地丢弃。

“我所认识的李司令,可从来不是会怜香惜玉的人啊。”乔振宇拉下陈伟霆肩侧的衣服观察他背后已经结痂的梅花烙印,眼神变得有些不同。李司令虽从不会怜香惜玉,但也从没有在宠物身上烙过这般美丽妖冶的印记。烙印对李司令来说只是发泄怒气的方式之一,出现在眼前少年雪白后背上的梅花烙印却让李司令那股子霸道任性的缱绻情思显露一角。这个叫威廉的少年,确实很不一般。

乔振宇在陈伟霆脸上出现厌恶的表情之前帮他把衣领拎回去整理好,淡定自若道,“你背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如果痒的话千万不要挠,忍一忍就会好了。我这里有些止痒的药,你若是实在难受,可以让我帮你涂一些。”

“不需要。”陈伟霆果断地拒绝他,再次回过头对着墙壁。

乔振宇不由得觉得好笑,自己对这个少年如此温柔和蔼,却只换来少年不耐的冷眼,反而是暴躁易怒的李司令,更能换得少年哭泣求饶的示弱。

“你可知道,司令的特殊癖好?”乔振宇的这一话题,终于引起了少年的关注,也许是隐隐察觉到这个会和自己有关,少年警觉性地蜷缩起身体,如同随时会冲出去咬断敌人脖颈的幼兽般盯着乔振宇。

这时窗外传来汽车碾压过雪地的声音,乔振宇止住了话语,起身走到窗户那边撩开窗帘看了一眼。陈伟霆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但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窗外由车灯映照出的两个光圈。

乔振宇收回视线,转身看着半躺在床上的少年,“司令回来了。”

评论

热度(99)